伊良部

【维勇】堵车遇到加塞插队怎么办 ABO(上)


-当然是忍着啊



勇利戴着实实遮住半张脸的蓝色黑框的墨镜,只露出挺翘的鼻头和淡粉的双唇,背脊挺直地坐在低调全黑的宾利车里,双手放在转向盘上,等着红灯,嘴巴紧闭,一言不发。

8岁的尼古拉·尼基福罗夫也端坐在后排的位置上,双手抱着马卡钦毛绒绒的脑袋,时不时瞧一瞧戴着墨镜的勇利露出的侧脸,又抬眼偷偷地看一看内后视镜里的勇利,一言不发。

马卡钦很舒服,大大的脑袋趴在小主人的腿上,很开心,一言不发。



“妈妈,”小尼基福罗夫忍不了了,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问。

“什么?”勇利立马回问。 


“你和爸爸又吵架了吗?”

勇利沉默了几秒,“不是,”他语气平淡,“我们要离婚了。”

“哦......”小尼基福罗夫垂下海蓝色的双眼,恍然大悟似地吐出一口气。 



车内又安静了一会儿。


“妈妈,”尼古拉又问,“我们要去哪?”

“我们先去宾馆住。”

“那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不会回去了,”勇利语气坚定,“我跟你爸这次真的吹了,以后你跟我一起住,还有马卡钦。”

“可是,”尼古拉皱眉,“我的作业没带出来,明天就要开学了......”

“你还没把作业写完?!”勇利不可置信,“你爸爸没有督促你写作业吗!?”

“没有啊!妈妈!所以这不是我的错!你不在的时候,爸爸天天带我出去花天酒地,海吃海喝。我很——想很想写作业,但是爸爸老说:‘这么热写什么作业,暑假就该出去玩!’我又拗不过他,只能天天被迫跟着他出去花天酒地,海吃海喝......”维克托·尼基福罗夫2.0版——尼古拉·尼基福罗夫皱着鼻子,瘪着小嘴,挤着眼睛,妄想挤出几滴眼泪打动全车观众。

勇利差点要气晕过去,他不在的这一个月,那对爷俩貌似过着让他难以想象的放纵生活。



三个小时前。
勇利轻手轻脚地打开大门,他刚坐飞机从日本长谷津老家回到圣彼得堡。结婚八年,身为Omega的勇利生下alpha儿子之后,鲜少回老家看望那里的亲友。这次他提前回来,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就想给丈夫和儿子一个惊喜。

结果一进家门,满地空掉的伏特加酒瓶和用过的卫生纸团,穿过的衣服到处乱丢,脸颊酡红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光着身子趴在地摊上,嘴里念着听不清楚的词。回家的喜悦一扫而光,勇利“砰”地放下行李箱,轮子和地板撞击出的声音惊醒了还在流口水的维克托。

“勇利?”维克托揉了揉眼睛,“你怎么回来啦,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呀?”他心花怒放,张开双臂,想要去拥抱勇利。

勇利抬手,挡在了维克托胸肌饱满的胸前,眼镜片泛着白光。

维克托:“???”

“维恰,”勇利呼出一口饱含愤怒的气,“我走之前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喝太多酒吗?”

“呃......”维克托很心虚,“其实我是忘了收拾,我没有一次性喝那么多......”

“你还狡辩?”勇利盯着维克托漂移不定的双眼,声音因为生气的原因有点发颤,“酒瓶里还有几滴酒,你要不是一次喝这么多,这会儿早都蒸发掉了。而且就算是你说的那样......你,天天喝酒吗!?”

本来维克托的酒劲就没下去,脑子还不太清明,以前有些不敢说出来的话从嘴里不受控制地跑了出来:“你不在的时候,只有我和儿子跟马卡钦在家,我有多寂寞你知道吗?跟你视频,没说几句话你就说很忙,要陪朋友,然后就挂了,你有想过我什么感受吗?!我除了喝酒还能干什么!还有,哪个俄罗斯男人不会喝酒?这点酒对我的身体根本就没什么影响,你不要总是......”维克托越说越激动,手一甩,打到了搁在桌沿的开瓶器。然后开瓶器弹了出去,以一道弧线飞起,砸向了勇利的右眼。

“啊!”勇利惨叫了一下,低下头,双手反射性的捂住刺痛的右眼,眼镜已经被开瓶器砸到了地毯上。

维克托猛地停住了嘴,这下他的酒全部被吓醒了,他两步并作一步冲向勇利的身旁。

“勇利!”维克托吓得手心发冷汗,捧住勇利的脸,急切地看着勇利的眼睛,“你,你疼吗?!有没有流血?!你把手拿开,快让我看看......对不起我真该死!我们得赶紧去医院......”

勇利挣开丈夫的手,右手捂着眼睛,上二楼走向儿子的房间,左手打开房门,一把拉起正撅着屁股,脸贴在地上,绝望地在床底寻找失踪暑假作业的尼古拉·尼基福罗夫的胳膊,然后噔噔噔地迅速走下楼梯,拿上车钥匙,故意不去看慌乱的丈夫,马卡钦以为要出去玩,开心地跟了上去。他们一起走出了大门,然后勇利使劲把大门甩上,把急得快哭的维克托关在了大门后面。

勇利绷着脸,大步地快速走向车库,马卡钦在一旁兴奋地汪汪叫,小尼基福罗夫被拉着只能踉踉跄跄地跟着跑,大尼基福罗夫在家匆忙套了几件衣服,冲出大门,在他俩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

忽然,勇利骤然停下,尼古拉的脸撞上了他的腰。勇利右眼通红,转头瞪着丈夫,“不准跟着我!”其凛然的语气把懊悔无比的维克托震得傻站在原地,几乎不敢动。

勇利让儿子和马卡钦在后排坐好,自己打开黑色宾利的前车门,坐了进去,锁死所有车门,

勇利左侧的车窗缓缓上升。缓过神并追上来了的维克托焦急地拍着车窗玻璃,“勇利,我的甜心,我的心肝宝贝,我的阳光,达令,亲爱的,我真的对不起,我没有你不行,让我上车好吗求你!”

维克托听不到勇利的声音,但是他看清了他的口型:“你自己一个人过吧,我们离婚!”

然后勇利头发一甩,帅气地戴上墨镜,漂移倒车,高速飙离。

维克托力不从心地追了一小段,哭丧着脸,双膝几乎要向勇利远去的车屁股跪下。

“勇利!!!!!!!!!!!!!”维克托的哀嚎响遍整个富人区。



*先写这些,过两天写公路追逐大赛实况
*提前祝小伙伴们端午节快乐!(端午节路好堵



评论(9)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