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良部

【维勇】无名男尸维克托——清凉一夏


-关于尸检的知识完全来源于《无名女尸》这部电影
-不专业不专业不专业电影很久之前看的早忘了就看一看凉快一下


“......这个月已经连续10天白天最高温达96华氏度......”
“我们不建议市民在11点至15点这个时间段在外作业或游荡,室外高温极易导致中暑......”
“......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未来高温干燥酷暑天气还将持续一周......”

From Phichit:
...
抱歉勇利,太晒了,我要回泰国老家避避暑,真的,曼谷都没这么热,我的仓鼠在这完全待不下去,而且我今年不得不带我女朋友回家跟我爸妈见面......




上午勇利和披集检验完才两具尸体,下午警长又送来一具新的。恰好披集有下午的飞机,他还没来得及与勇利面对面解释请假原因就匆匆离开了。

勇利拉开黑色裹尸袋的拉链。一张特征明显的东斯拉夫人面孔首先曝光在惨白的灯光之下,皮肤干净,没有尸斑,银色的头发像干枯的稻草一样,毫无光泽,没有生气,软软地散在洁白的台面上。

摄影机的指示灯表明它运作良好,画面清晰,镜头大部分被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亚裔男子占据。
“现在是2017年7月22日15点04分,鉴于我的助手披集·朱拉暖因急事请假出国,这次尸检全程由我胜生勇利一人执行。死者为高加索男性,无身份证明,我们一般管这叫John Doe。”

勇利打开手机里的音乐软件,播放自己最近常听的几首曲子。

“Come on over in my direction, so thankful for that, it’s such a blessin’, yeah......”
(快与我同行吧,你能来到我的身边,那是上天的眷顾......)

“没有外伤,”勇利从头到脚把男尸捏了个遍,“没有骨折”。“John Doe”身上的体毛很稀少,修长精壮的身体像一座横躺的人体雕像。勇利隔着蓝色的橡胶手套都能感受到这具尸体白皙皮肤的光滑和优美肌肉线条下的弹性。

好像他才刚死不久。

“Ya,ya me está gustando más de lo normal,Todos mis sentidos van pidiendo más,Esto hay que tomarlo sin ningún apuro......”
(现在 现在这感觉非比寻常,我的所有感官都饥渴万分,但这事儿着急不得......)

勇利轻轻拨开男尸的眼皮,深邃眼皮底下的眼珠却呈现死去很久之人才有的浑浊灰色,“眼珠颜色是......灰色?”他把手搭在男尸的下巴上,稍微使点劲就打开了男尸的嘴巴,他皱着眉头,俯身观察了一会儿,“口腔内没有异常。”

“从外部看无法得知大致死亡时间。”

“...Despacito...”
(慢慢来......)

勇利把脸转向摄像机的镜头,“现在进行内部检验。”

摄像机的指示灯闪了几下,此时勇利已经转过头,没有看见。

锋利的手术刀折射着屋内白亮的冷光,在这具完美无瑕的躯体上划开了第一道口子,一瞬间暗红的鲜血争先恐后地从刀口流出。

“啊,”勇利有点被吓到了,语气有些迟疑地自言自语:“不应该啊这么热的天......”

勇利手机里的歌单已经跳到了另外一首。

“First you up and you’re down and then between......”
(你踌躇不决,不知所从......)

握着手术刀的手没有多一秒的犹豫,以专业冷静的力度继续向下划开。男尸灰色的模糊眼珠淡漠,没有任何属于生人的光芒,正好与正上方天花板上的冷气口对着。越来越多的鲜血溢过尸体光滑的表面,跟惨白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顺着台面上的沟渠汇聚在一起,流进了出水口。

勇利头顶的灯微微闪了几下,他没有在意。只是验尸房内的冷气开得太足了,使得勇利感觉自己的背部阵阵发冷,鼻腔里呼出的气也仿佛是冷的。

勇利此时非常想念助手披集,他不得不暂停检验,脱下沾满男尸鲜血的橡胶手套,走出尸检房。

他穿过空无一人的明亮走廊,走进调控冷气的机房。当他调完温度设置,离开并关好机房门后,勇利的耳朵又捕捉到滴水的微弱响声。勇利转向声音的来源,眉间的皱纹加深,他有点不耐烦地咬了咬牙。

走廊里的照明灯貌似出了点问题,闪了好几下。勇利的脸在一灭一闪的灯光下忽隐忽现。

“Jesus Christ......”冰柜里陈放着收集尸检用后工具的黑色垃圾袋,此时竟溢出大量近乎黑色的血液,还从冰柜门的缝隙里钻了出来。勇利打开柜门,白色的冷气裹挟着浓重的血腥味扑向他苍白的脸庞。但是现在不是清理的时候,因为警长要求在20点之前就要尸检结果。

“啧,”勇利起身,准备沿原路回到验尸房。但是当勇利踏出门口不到一秒,走廊里所有的灯全部都突然熄灭了。勇利在原地愣了几秒,走廊里静得只有勇利有点不稳的呼吸声。
身后房间里的停尸柜门传来缓慢拉开柜门才有的噪声。勇利的心脏瞬间加速跳动,连带着喉咙都在发颤,他没有多想就拔腿向验尸房的方向跑去。

一路上勇利都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声——他也不想听到别的声音。而当他一脚踩进验尸房的时候,所有的灯又都亮起。走廊里和他离开验尸房之前一样静谧干净,也没有什么滴水声。

那具无名男尸乖巧地躺在解剖台上,敞着剖开的胸腔,睁着他那双淡色眼珠,嘴巴也大张着。

“They see me rollin. They hatin. Patrolling they tryin to catch me ridin dirty......”
(他们看到我开着超跑刷街,他们恨死我了,警擦想扣了我滴赃车......)

陌生的音乐从勇利的手机里播放出来,回响在安静的屋内。

勇利不喜欢听Rap。他狐疑地往走廊里再看了几眼,发现没什么奇怪的东西乱晃就关上了验尸房的门。

“I used to believe. We were burning on the edge of something beautiful......”
(我曾深信,我们会一直在爱的美妙感觉里畅游......)

勇利切回Justin Bieber的歌,才放回手机,“正在播放”又跳到别的曲子上。

“My music so loud. I’m sawngin. They hopin that they gon catch me ridin dirty. Tryn to catch me ridin dirty......”
(车上的音乐开到最大,嗯就这么招摇过市。他们想扣了我滴赃车,他们想找到我的把柄......)

切换“Everybody gets high sometimes, you know......”
(人生沉浮,你知道的......)

“And my shine on the deck and theTV screen. Ride with a new chick, she like hold up......”
(我滴车闪闪发光,副驾载着新妞儿,她喜欢看我扫货......)

切换“For all the times that you rained on my parade. And all the club......”
(你让我扫兴的次数从来都多的数不清楚,还常常......)

“Next to the playstation controller is a full clip and my pistola. Turn a jacker into a coma......”
(下一站的小弟已经准备好给我上供的钱和枪,见到不服的我就把他打傻......)

再切换“No limit in the sky that I won’t fly for you......”
(再多束缚我都会为你勇敢飞跃......)

“Now ever since a nigga was a seed. Only thing promised to me was the penitentiary, still ballin......”
(从现在起每个黑人兄弟都是有来头的。监狱是唯一为爷开绿灯的地方,生活依旧很滋润......)

 
勇利猛地把手机砸向了地板。节奏鲜明的Rap立马消失。

冰冷的推子抵在男尸的头上。“听着,”勇利的眼镜片反射出诡异的白光,“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死透了,根据刚才的破事,我决定先跳过剩余的内部检验。”

勇利伏在他的耳边咬牙切齿地说:“我现在要把你的头发剃光,然后开你的脑颅,切一片你的大脑皮层,让我们看看你是不是还有救。”

屋内的灯光忽然剧烈闪动。勇利不为所动,冷漠的面孔因灯光明灭而显现出变幻莫测的阴影更迭。

男尸的眼睛此时开始慢慢变蓝。




“John Doe”视角

我叫维克托。这是我第26次被推进验尸房。时间过得太久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具半死不活的尸体。

噢这个验尸官的脸很少见啊,亚洲人吗,挺可爱的。

怎么就只有你一个人,你看起来这么小。

Oh, man! Justin Bieber?! Seriously?!

啊啊啊不要碰我的肚子,好痒!啊啊啊你捏得我好舒服啊!

噢甜心你的动作好温柔啊,别人都是直接扒开我的眼皮。

I wanna kiss you.

但是我不喜欢JB的歌,你的品味有问题......

我希望你晕过去一下,然后我可以听我喜欢的歌,明早你醒来就会慌忙把我推给别的医生,我不想对你下手。

咦?你怎么又回来了,完了完了不要切歌啊!

怎么又是Justin Bieber!!

说唱不好听吗?!

我再切换

再切



......

Sorry. Honey,我不换歌了,请不要剃我的头发,头发没法复原。

......

我的七姥舅爷呀!


END








-你们猜维克托的头发还在不在
-暂时从别的墙头爬回来了 本来想写惊悚恐怖 结果成了斗歌大会 老话说得好 bgm决定文章基调
-还有 听歌风格不同是不是很容易掐架



评论(28)

热度(212)